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首頁

deco

蔡政豪副總-(99經營管理組)

餐旅熱血新秀─台中商旅執行副總蔡政豪(99經營管理組)

榮獲2012百大MVP最具價值經理人 餐旅熱血新秀

專訪台中商旅執行副總蔡政豪

三十出頭的年紀,卻有著十二年的飯店經歷。沒有瑞士餐旅的背景;十多年來憑著自己的實力從基層一路做到高階經營管理;台中商旅執行副總蔡政豪,就是這樣的傳奇人物,以大膽創新、強化品牌形象並結合團隊年輕化,成功地創造了新的青年典範。
剛過三十而立之年,就拿到逢甲大學EMBA碩士學位。曾任職於台北晶華酒店、台北老爺酒店,目前擔任台中商旅的執行副總,年紀不大卻有著相當豐富的餐旅飯店的管理經驗,而他並不是從瑞士念餐旅回來;蔡政豪笑著說自己是因緣際會進了飯店業,由於他在大學念的是英文系,後又去日本進修;很自然的有了英日文的雙語背景;回國之後嚮往自由的工作,感覺飯店業是能應用所學的地方,所以很自然的就進了這個產業。

從基層出發擅長溝通與協調
從台北晶華酒店端盤子開始,經歷過台北老爺酒店的夜間代經理,乃至環亞假日飯店(現為王朝酒店)的大廳值班經理及業務經理,台中商旅執行副總蔡政豪的經歷可謂相當完整。由於他在飯店經營方面的成就,2009年被聘任為僑委會主辦「2009年海外僑商研習班」行銷企劃實務的主講人;日前也都有在弘光科技大學與靜宜大學客做演講;教學相長,皆讓蔡政豪在飯店業界嶄露頭角,他很謙虛的表示,能有目前小小的成就,是他秉持著不怕辛苦學習的精神,及沒有一樣工作是輕鬆的認知,讓他在觀光飯店這個行業短短數年間就闖出一片天地。

多樣化的創新策略 逆風起飛
說到目前台中商旅的經營,蔡政豪很認真的說,在2008年金融風暴中,台中商旅的營業額卻突破性的大幅成長,主要的原因分別是「品牌化」、「創新化」以及「年輕化」作為經營主軸,譬如與國際精品的異業結合。為了吸引年輕族群,網路的宣傳是不可避免,而他認為台中商旅讓人最稱道的則是顧客入住後,讓人有「回到家」的感覺,因此,蔡政豪認為人情與體貼示範店服務的不二指標,所以台中商旅客戶在入住率是他們一直引以為傲的,日前又成功推出周年慶餐飲活動,造成另一波轟動的搶購熱潮。蔡政豪副總說自己永遠會保持在最佳狀態,才能時時把握機會,提供最佳的服務品質給客戶,以及最大的經濟效益給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