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博觀講堂

deco

博觀講堂

POST EMBA 博觀講堂招生資訊

∣逢甲大學111年度 第三屆 Post EMBA博觀講堂資訊∣ 免筆試

∣講堂緣由∣

新冠肺炎的影響下,導致企業必須不斷調整經營策略與方案,以因應全球經濟與商業規則的不斷變化。對企業而言,如何在逆境中透過技術轉型、掌握趨勢與創新,為企業制定一個成功之策略將仰賴企業家的經營管理與人文等素養。如何培養卓越領導菁英,以提升經營管理面的智慧與思維,並成為企業永續發展的奠基核心,則是刻不容緩。因此逢甲大學EMBA開設POST EMBA「博觀講堂」,提供業界一個學習的平台。本班採資格審查招生,學員可與來自各行業之領導菁英群聚學習交流,並可與逢甲大學EMBA學生團體連結,以同步拓展人際脈絡與事業潛力。

「博觀講堂」命名緣由:「博觀」是引用自蘇軾的「博觀而約取」,期許高階經理人能夠透過廣博地吸收新知而取其精要,以賦予高階經理人未來趨勢佈局之能力。

∣三大優勢∣

l 人脈網絡優勢:畢業校友人數居中部之冠:各行業菁英群聚學習,凝聚同為企業卓越領導人的緊密網絡,並連結逢甲大學EMBA學生團體,形成與各界菁英知識經驗交流之人脈交流平台,以拓展人際脈絡與事業潛力。

l 師資陣容優勢:整合一流師資,依據企業需求及教師專長開課,並延攬各界卓越人士引進企業實務經驗,傳授前瞻性經營智慧與人生哲學,並搭配案例研討、文章導讀、演練討論、及移地教學等體驗式互動教學,有助於同儕經驗交流學習及視野拓展,提供最有效率跨領域專業課程。

l 環境區位優勢:學習環境優良並鄰近中部科學園區與工業區。

∣課程特色與規劃∣

共善永續:課程內容涵蓋企業永續經營、淨零碳排...等,協助企業提升永續競爭力。

國際趨勢:課程內容涵蓋國際情勢、世界經濟、政治哲學、國際局勢與關係...等,讓高階經理人可以及時掌握最新國際趨勢。

創新轉型:課程內容涵蓋數位轉型、創新模式、產業趨勢...等,協助高階經理人擬定能因應未來變革與動盪的科技策略。

生活美學:課程內容涵蓋文創產業、人文生活、環境關懷...等,培養高階經理人的人文素養。

∣特色師資∣

共善永續:

簡立忠/臺灣證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陳俊勳/逢甲大學航太系講座教授/前交通大學副校長
陳來助/臺灣數位企業總會理事長/零碳大學共同發起人

國際趨勢:

高承恕/逢甲大學董事長/EMBA 講座教授
陳沖/財團法人新世代金融基金會董事長/前行政院院長
黃奎博/國立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外交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外交學系副教授

創新轉型:

葉福海/大聯大投資控股公司副董事長
劉湧昌/巨大集團執行長
盧希鵬/臺灣科技大學特聘教授

生活美學:

江文淵/半畝塘環境整合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
李濤、李艷秋/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台灣著名資深媒體人
賴宣勳/星野餐飲集團總經理

∣適合對象-招收40人∣

企業負責人、CEO、或決策核心幕僚

具企業家精神之企業家第二代

各事業部門之高階主管

企業薦派之高潛力高階主管繼任人選

∣招收注意事項∣

一、報考資格:本班採資格審查招生,招收額滿為止,審核通過者另行通知繳費。

二、上課日期:(日期若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主)
◆2022/11/19、2022/12/3、2022/12/17、2022/12/31、2023/2/25、2023/4/8
◆移地教學(時間待定)

三、學費標準:新台幣62,800元/人。含學雜費,書籍教材及移地教學之行程費用另計。

四、上課地點:逢甲大學中科校區 (台中市西屯區東大路一段951號)

∣諮詢聯絡方式∣

電話:04-24517250分機6027 (林瑞芬小姐)

傳真:04-24608031

電郵:linrf@mail.f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