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組別簡介

deco

組別簡介

經營管理組

本組著重於拓展企業經理人全方位的管理知識與經營提案的企劃和操作管理,並培養其洞察世界最新管理策略的敏銳度。因此,課程設計強調培育企業經理人全面的執行與管理能力,在面對全球化對個別文化衝擊,以及跨疆界合作與競爭之議題下,專業經理人能以清晰明辨的思維,提出不隨波逐流的看法,引領公司企業朝往正確的方向前進。

重點課程以國際經貿趨勢與展望、全球行銷管理、企業評價與財報分析等課程為主。

高階管理組

本組著重於增廣企業主與高階領導人的知識面、建立其全方位思考的視野,以及偏重其在策略與願景的結合。其中,以領導能力發展為方向,培養企業家精神和格局,具備清晰、理性與嚴謹的思維,進而能夠在具有不確定以及挑戰性的未來,為其自身企業做出最適當的戰略佈局。此外,該組的課程設計也強調地理空間的廣度和歷史縱深程度對企業主與高階領導人的影響。

重點課程以世界經濟與中國趨勢、國際企業經營策略、國際財務分析與投資決策等課程為主。

文化創意產業管理組

本組著重於各產業文化創意之應用,培育企業主與經理人具有品牌行銷與文化設計的思考能力,以人為本的角度,透過產品與服務的創意,解決企業經營問題,促成產業升級,進而為未來創造更多正面的可能性。

重點課程以文化創意產業經營與發展、文化設計思維、服務設計與管理等課程為主。

數位創新管理組

本組著重於各產業數位創新之應用,以跨領域數位技術加值與整合創新為根本,並藉由理論與實務連結擴充企業經理人對於互聯網與大數據等專業知識廣度,以增進數位經濟價值,促進產品智慧化、服務創新化與管理數位化等之發展。

重點課程以數位創新與經營管理、互聯網與全球運籌管理、服務創新與智慧資產等課程為主。

建築產業管理組

本組著重於將產業中的設計專業融入創新當中,經發想過程、設計過程再到管理過程,為當前建築經營管理,以及有志於空間文化創意產業,提供其創新設計、進階管理、產業升級之能量;透過建築專業與經營管理之結合,滿足建築產業中高階經理人的需求。

重點課程1/3著重於經營管理訓練、1/3著重產業時代趨勢脈絡、1/3建築創新思維與生活美學,為三大主軸,以建築與生活綠美學、建築開發投資與決策、都市建築發展與治理等課程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