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首頁

deco

段睿紘總經理-(99高階管理組)

瀛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段睿紘總經理(99高階管理組)

【資料來源:台中廣播2014/02/05】

一般提到『矽膠』,許多人最先聯想到的是整形外科常會用到的材料像是隆乳或隆鼻,不過在南投縣有一家業者,卻是將矽膠生活化,舉凡生活用的到的像是茶杯、水壺、水桶、碗或是密封蓋等,而且還做到可以伸縮自如,攜帶方便,不佔空間、還很節能。

  南投市瀛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在談起總經理段睿紘他接觸矽製品,顯得相當興奮,雖然說是一開始是個『美麗的錯誤』,不過公司研發團隊歷經九年的努力,也讓他們公司的產品打出知名度,甚至出口到歐美及日本等國銷路極佳。

  段睿紘總經理指出,一提起『矽膠』會跟橡膠或塑膠產生錯覺,讓人以為是同類的東西,其實差別很大,因為矽膠並不是石化產物,而以目前使用在生活器物的矽膠製品,只要是跟食物有所接觸的品質相當要求相當高,所以不應該因為碰觸到食物中的酸鹼或是溫度而產生毒素,而這類產生活用品以歐洲跟日本的檢驗跟要求最為嚴格,因此段總經理也建議如果民眾要購買矽膠類的生活用品,最好注意在規格上有標明『LDPE』的歐規表示,才是安全的。

  由於一般矽膠都是用在醫療上,像是整形外科常見的隆乳、隆鼻的填充用物,瀛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段睿紘總經理也提及,當初他們是看到歐洲許多國家都是用矽製的烤盤相當方便,而且蛋糕都不會烤焦,因為矽製品有不導熱的特質,因此用作烤盤比起一般傳統烤盤好用,因此他們也跟進,不過一段時間之後,思索必須創造自己產品的特色,因此跟內部研發團隊往生活器物方向思考,最後才逐漸完成咖啡濾杯、水杯等,並且讓矽製品結合其他材質做成可以直接在瓦斯爐上燒開水的水壺,而且為了節省空間,這些生活器物統統可以摺疊。

  段總經理也只出,最近他們還推出一款新的湯鍋,也是將矽製品跟其他材質一起結合,而且還榮獲文化部所頒給的『2012年臺灣文創精品獎』,則是以我們日常的飲食文作為發想,讓鍋具跳脫一般傳統的思維,而且色彩多變兼具生活的趣味,還能摺疊易清洗、縮小鍋具收納所占的空間及使用的方便性。

瀛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段睿紘總經理也只出,他們所研發生產的這些摺疊系列的矽製生活器物,幾乎都申請到國際及國內的專利,並且經常獲獎,不過這些都是公司內部研發團隊經過多年努力的成果,有時光是為了將矽製品跟其他素材融合使用,反覆實驗製作就需要花上兩、三年時間,而且這些生活用品不僅耐用還很節能,以矽製的水壺為例,燒開一壺水的時間跟其一般相同容量的水壺容器比較,就可以節省一半的時間,因此他們也希望透過這些矽製生活製品的研發生產,在不需要浪費過多資源的原則下,讓生活件簡單化、趣味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