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首頁

deco

劉茂祥總經理- (103電子商務組)

天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劉茂祥總經理 (103電子商務組)

天晴太陽能電廠 進駐馬來西亞

連續3年,天晴能源的形象廣告在電視上頻頻曝光,以亞洲最專業的太陽能電廠規畫為訴求,令人印象深刻。天晴能源成立於民國101年,在太陽能EPC業界的歷史不算長,由董事長葉志忠、總經理劉茂祥領導的「陽光發電專家團隊」,在市場逐漸闖出名號。

劉茂祥表示,天晴過去為許多住宅及工廠安裝太陽能光電系統,也與多所學校合作進行能源開發案,包括:嘉義民雄農工、埔里暨大附中、雲林虎尾農工等,新營高中是最新案場,預計年底掛表。上述系統的發量容量都接近499Kw,為學校帶來發電租金收益,校內的太陽發電系統也是很生活化的教育題材。

天晴的經營觸角從台灣延伸到海外,在香港、山東、雲南及馬來西亞都設有分公司,並將在馬來西亞規畫一座32MW的大型自有電廠。劉茂祥認為,天晴獲得客戶信賴,除了過去的豐富實績為基礎,也包括以完整的供應鏈為後盾。從系統模組、變流器、系統支架都是與世界級大廠配合。

天晴多面向發展綠能,也供應空氣能源熱泵,以及代理知名品牌「皇明」太陽能熱水器,採用鍍膜玻璃管吸收輻射能,效率高,轉換效率達94∼96%,同時也推出太陽能烤爐。

天晴今年的EPC案場容量目標為10MW,與去年相當,但106年可望大幅成長。劉茂祥強調,天晴重視研發,獲准進駐嘉義產業創新研發中心,一手打造的太陽能自有電廠,一直是市場的搶手標的,有多家集團、投資機構洽商承購中,目前也積極推動能源開發合作平台。

天晴能源光電系統 客戶高度肯定

坐落於台中巿大甲區的長泰精密有限公司其負責人蕭先生,對於環保、綠能、節能非常重視而且身體力行,住家及工廠都儘可能植栽綠化。另外其住家很早就採用太陽能熱水器,連工廠的員工宿舍也全部採用太陽能熱水系統。對於太陽能發電蕭先生也有考慮,他知道太陽能發電會有下列好處:1.發電賣給台電賺取利潤,將屋頂也變成生財工具。2.設備產出電力時無汙染、無噪音、無危害。3.太陽能板隔絕陽光照射,夏天時可降低室內溫度。4.太陽能板具有美化屋頂的作用。5.產出綠色能源是一種愛地球的作為。但一直沒有充份的資訊讓他有採取行動的動力,反而坊間有一些負面的說法,例如:法令會變來變去,台電突然不收購或降低收購金額、會有電磁波影響健康、維護成本非常高、地震颱風的影響…等,因此一直沒有下定決心施做。後經友人介紹天晴能源公司總經理劉茂祥,經由其解說後,才解除其心中疑慮。

據天晴能源總經理劉茂祥表示,台電的二十年躉購保證及費率系依據再生能源發展條例訂定,而該條例經濟部能源局於2002年提出初版草案,直到2009年才由立法院完成三讀程序,並於同年公布施行,為我國發展再生能源最重的法源依據,斷然不可能隨意變更。

太陽光電發電系統運轉時不會產生噪音,系統的太陽光電模組輸出為直流電,也不會產生高頻幅射。變流器產生的磁場,遠低於環保署的環境建議值,使用上無電磁波危害人體之疑慮。維運成本約占售電金額的百分之二,是非常經濟的投資,對於自然災害的影響,則諯賴系統商在施工品質上的要求與堅持,天晴能源在國內已建置數百個案場,經歷多次大颱風的考驗,結構都完全無損,值得信賴。

於是蕭先生從其住家做起,委由天晴能源公司建置了1萬6仟瓦的太陽能發電系統,同時也印證了裝設太陽能的好處,最直接的感受是在燠熱的天氣下,室內變涼了!平均每個月收到的電費收入,比設置成本一年的定存利息還高,感覺真好!

今年七月蕭先生又決定將其工廠委由天晴設置太陽能發電系統,如今己完成了裝設,看著將近10萬瓦華麗壯闊的太陽能光電板,真令人感動,即將帶來的美妙好處,箇中滋味只有裝設者才能體會!如果您也想安心、開心的享受太陽能光電系統帶給您的好處,天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您很棒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