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首頁

deco

劉良富-(98級電商專班)

刑警大隊偵查隊長-劉良富(98級電商專班)

劉良富是一位盡忠職守的人民公僕,當年高中畢業後,面臨工作方向取捨時,棄「師範」就「警政」,選擇拿「手槍」而非拿「粉筆」。自中央警官學校 (中央警察大學前身)刑事系畢業後,最先服務於刑事鑑識單位,從事刑案現場勘查、採證工作,在各類刑案現場,抽絲剝繭尋找各種可能跡證,提供偵查人員偵辦方向;而後奉調外勤,先後歷任彰化縣警察局田中、員林、鹿港、溪湖等分局及刑警大隊等單位偵查隊長(即刑事組長)職務,專司打擊消滅犯罪、除暴安良工作。其後再轉任內勤,擔任保安組長乙職,處理聚眾活動及公職人員選舉等工作。

在離開學生生涯已二十年後,劉良富因認為所學所知高資訊化時代的各項專業知識脫軌;且在職場推動公務上,因電子資訊能力不足,而感到諸多力有未逮之處。因此乃極思自我成長、自我充實再教育。正好由親友口中得知逢甲大學為嘉惠眾多時間有限以及生活圈遠離台中的在職人士,籌辦以網路教學為主之電子商務碩士專班(DMBA),於是馬上下定決心報考,並順利錄取。

DMBA建構一個良好、有效率的學習環境,確實提供上課學生一個汲取新知、相互淬煉的平台。逢甲DMBA彈性上課的設計,對時間常感不夠用之現代人而言更是兼具效率與效果的學習方式。劉良富說在逢甲DMBA上課,授課老師幽默的教學、豐富的學識,讓他深覺不虛此行。每月一至二次的現場教學,亦足以提供求學學生一個結交好友、經驗交流並擴展視野的舞台。套句現在商場上「火紅」的用語,在逢甲DMBA上課,對有心自我成長的社會人士而言,確實是「The best buy」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