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關於EMBA

deco

關於EMBA

設立宗旨

「以台灣核心優勢為體,經營管理知識為用,培養具國際觀的企業家領導人」台灣核心優勢是一種具高情境文化且快速彈性動態組合的經營管理型態,其中深含重情義與信用之企業家精神。在此優勢下培養及灌輸企業家領導人經營全球市場之經營管理知識,且具備管理決策分析能力,則對國內經濟必有所助益。

使命

在於成為培育具國際觀企業家的搖籃,並透過教學體系及組織之變革,強化學生之實務專業知能、專業認同、專業倫理與自律能力,且增進國際學術交流與國際學習經驗,以薰塑學生成為具經營力、專業力與資訊力等特質之國際企業家人才。

教育目標

為「開展全方位經營管理能力」、「提升管理格局」、「增強國際調適及回應能力」。為配合教育部所推動多元彈性的高等教育回流教育體系,並提供在職人士進修機會,使之成為國家經濟建設所需之高級經營管理人才,並具備終生學習的精神。

核心能力

依據教育目標,本院欲培育學生之核心能力共有五項,說明如下:

(A)學生具備經營管理核心知識:瞭解產業成本與財務和公司獲利模式來源

(B)學生具備企業家精神:追求創新價值與承擔風險的勇氣

(C)學生具備人際網絡資源之整合能力:擴展人脈關係以搭建更多元的結盟機會

(D)學生具備全球產業趨勢之分析能力:辨識全球化的商業機會和危機

(E)學生具備台灣優勢文化之應用能力:具備整體觀和融合性的中國管理式文化(含有情有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