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首頁

deco

林佳蓉協理-(95級經營管理組)

台中中信飯店管理部林佳蓉協理(95級經營管理組)

為了迎接陸客團, 台中飯店業者積極進行新館擴張戰!台中中信飯店砸8億元重金打造的新館加舊館,已在2009年底開始以全新面貌迎接旅客,冀望在百家爭鳴的飯店業走出一條康莊大道。

隨著民眾對於週休二日休閒旅遊的需求增加,飯店業者不斷推陳出新提升硬體的開發,但為贏得普羅大眾的青睞,飯店業者已從觀光休憩據點提供者進化為感受美好旅遊經驗的開創者。所以在為了提供給民眾回味無窮的旅遊體驗之信念下,除了飯店的硬體開發外,重視軟技能(SOFT SKILL)的台中中信飯店管理部協理林佳蓉,也犧牲假期與家人相處的機會,利用週六就讀逢甲EMBA,開拓自己的視野。

逢甲EMBA的課程是藉由高低情境課程與學生來源屬性的搭配進行課程規劃,其中低情境課程強調經濟理性與邏輯思考分析,內容主要涵蓋策略與定位(Strategy&Positioning)、成本與財務(Cost&Finance)、組織(Organization)、流程(process)四大部份;高情境課程則訴求創意思考、文化關懷與整體思維,內容則包括藝術(Arts)與品牌經營(Branding),其中藝術部份以人文/美學(Humanism & Aesthetics)為範疇,正好契合飯店業者在產業發展上的需要。因此在課堂上學習的專業知識,以及和師長同學討論過程的啟發,為她在面臨工作實務問題時提供了更具深度與廣度的策略方向。

雖身處分秒必爭的工作環境,林佳蓉表示學習的過程中充滿了愉快與欣喜,也在繁忙的工作之餘藉此調劑生活;難得的同學情誼更是豐富了自己的人脈存摺。面對全球化的世代,隨時做好準備的經理人已開始勾勒出一幅偉大的曠世鉅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