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首頁

deco

廖育斌董事長-(96級高階管理組)

華凌光電廖育斌董事長(96級高階管理組)

榮獲第16屆國家磐石獎的華凌光電於1998年9月成立,從事各種規格LCM組裝、研發工作,並已擁有自有品牌「WINSTAR」,在歐洲市場,享有極高品牌知名度。董事長廖育斌在成立公司之前就對台灣光電市場充滿信心,相信不久的將來光電產業發展將會無可限量。因此積極結合數名具有研發、製造、工程、品保、生管及行銷專才的專業經理人,共同開創光電產業的新世代,並早已設定目標要成為世界前三大的模組廠。

廖育斌年近40歲,逢甲大學資訊工程系畢業,工作第3年就創立華凌光電,生產中小尺寸的液晶顯示器,合作對象包括YAMAHA山葉樂器、西門子工業儀器與俄國汽車業等。非常年輕就創業且創業過程中面臨台灣面板大廠的強大競爭壓力下,廖育斌所帶領的華凌光電卻從不小看自己,反而以少量多樣的產品線,成功拓展商機;以嚴謹的態度創造令客戶滿意的光電產品,因此成功打入光電產業並佔有一席之地。

為了不斷維持個人競爭力及增加企管新知,廖育斌選擇就讀逢甲EMBA高階組。好學不倦的廖董不但將老師們所開的書單照單全收用心研讀,更在完成了EMBA的課程學業後進一步攻讀商學博士班,不斷的充實自己迎接未來的挑戰。

在事業與課業兩頭燒的日子,師長的啟發使他受益良多,結識不同背景的同學豐富了人生的閱歷,同學們相互加油打氣更讓他珍惜同窗的情誼,也讓他對繁忙的生活甘之如飴。懂得終身學習及交友廣闊的廖育斌,正如夜空中熠熠星光一樣閃亮耀眼。